★ 花婆婆農工坊 ★


.............. ( 經傳形象景觀有限公司 ) ..............

為了發揚及推展台灣生態的理念,花婆婆利用台灣生態結合了藝術美學,再加上能夠長期留存的工藝技術,在所經之處種下生態藝術的種子,期望它們能帶著我們寄託的理念成長,讓更多人愛上我們引以為傲的福爾摩沙。



白千層

師傅們出工了我還在家裡,今天要補植白千層。
8:30小羊來電說 8.8頓吊車太小無法吊起白千層樹,又出troble---我心中低咕一下,嘆口氣。
「我會叫另ㄧ台15噸吊車去」又得多花2500元。
一小時後,小羊又來電,才知道來的15噸吊車司機技術太差,把樹弄傷了,根本無法完工,這下賠很大。
「你不是在現場嗎?為什麼會讓他把樹弄到環狀剝皮」我輕聲問小羊, 師傅很怕我生氣,這是第二次白千層環狀剝皮了。
「應該是還有一根主根沒有斷到---我有準備舊棉被要包覆--可是司機動作太快了

出岔出岔又出岔,問題出在哪?

首先,為什麼吊車這種--耗費又容易出問題--的事情上我沒有去conform—
當然事情最後都會解決,只是有需要多耗那麼多時間和金錢去完成它嗎?
今天我這學費很高---明白想要減少失敗就要越要求精準,相對要費的心力也會越大,當妳已如此做了還出錯就想辦法改善,無須自責,但這次的失誤實在是可以避免。

在工作上精準些以節省時間金錢的浪費每個人自我要求不ㄧ樣,例如我工作效率觀(不等同行動)比梁大哥不足但比小羊好些。但是,工作的完美度,我和梁大哥比伊帥差;工程熟悉度我比阿鹿淑惠強,可是工作速度與EQ我又比阿鹿差;還有很重要出錯率理性沉穩的淑惠/阿山哥/彭大哥最低,他們在工作上幾乎零失誤why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各有所長,完成一次又ㄧ次的工程挑戰要具備的能力,不只一種。我寫到這裡,慢慢發現公司夥伴
           個性上不同的特點,我可以向他們學習很多。夥伴的意義不就是.為增長彼此的生存能力與心靈成長。想到
           此心情好些了--讓失敗成為工作經驗的養分。
晚上,吊車行老闆打電話來致歉,因他們外調其他司機造成了我們樹的受損
「你們是我們重要客戶發生這種事實在很不好意思,下次一定我自己去吊
「將來你們的工作我會親力親為
    老闆為自己的工作信不斷抱歉,我竟安慰起他要他別太自責,他的來電我也很感恩,他表現出一種負責的態度。所以現在我只要能再找到一棵已斷根的白千層,在這個春季。


         紅千層 白千層 紅白千層開滿城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