★ 花婆婆農工坊 ★


.............. ( 經傳形象景觀有限公司 ) ..............

為了發揚及推展台灣生態的理念,花婆婆利用台灣生態結合了藝術美學,再加上能夠長期留存的工藝技術,在所經之處種下生態藝術的種子,期望它們能帶著我們寄託的理念成長,讓更多人愛上我們引以為傲的福爾摩沙。



椰實之戀

離開Boracay(註1)的前一天下午
獨自散步在聖母岩的海灘上
拾到一顆綠色的椰子幼果
忽然想起Ray和我迷戀他的某些情境
好久沒想起這個人
卻因為曾經以椰實寫了一段詩與畫
而有了斷斷續續的--顧盼--
我想思念的並非這個人 而是自溺於年輕時戀人的心境
如今讓我在這沙灘上再次以詩以畫向心中的輕訴

拾起一顆未熟落地的椰實  在異鄉的沙灘上
握在手心  沿著海岸返回旅館
白綿的沙灘上  擁擠著快樂的人潮
海浪拍打著沙灘  發出規律的潮聲--
我何時會與你相逢?會在何地?會有何種心情?

—對你
愛情它曾如潮水 日夜拍打我的心岸
如今  我在另一個港口上了岸
而那黃昏之戀  是一顆生嫩-永遠不會發芽的小椰實
落入黑夜的浪濤 無聲--無息








1:Boracay長灘島,位於菲律賓南方一個著名度假勝地,以狹長三公里的白細貝殼沙灘聞名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